霸道总裁张伟

冷坑爱好者——极爱自割腿肉且无人观的沙雕文明

[庆余年同人]莽就完了!(7)

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一阵汹涌的尿意憋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我咂摸两下嘴想伸个懒腰然后上厕所,手脚却传来被束缚的感觉,瞬间给我吓精神了。

干啥干啥,谁给我绑起来了我淦!

我这一动,床边立即凑过来一个脑袋,定睛一看,是一个冒着胡茬挂着黑眼圈带着可爱小微笑的范闲。

他二话不说按住了躁动的我,一套测温把脉拆纱布换药行云流水,给我刚恢复运行的CPU又干烧了。

“你……我睡了几天?”

想想我还是先确定一下现在的基本情况,范闲给纱布打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后去一旁洗去手上的药粉,语气里有藏不住的欢快:

“不久,就一天。你这身体素质不错,恢复得挺快。”

“那可不,我大老爷们身体杠杠的!”

我自豪道,结果双手一使劲扯断了被布条另一头绑住的红木横梁。

我:……

我坐起来将那两根木棍朝范闲挥了挥:

“不用赔吧?话说回来你绑我干什么,你——你还有这种癖好??”

我警惕地将两根木棍交叉横在自己胸前保护那仅剩的节操,范闲慢条斯理地拿干净的棉巾擦干手上的水分,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用赔。绑你是因为你睡觉不老实,老抠抠,容易把伤口挣开。再者,”他转过头来上下扫了我两眼,满是嫌弃,“就你这几两肉小爷我还看不上。”

我一愣,然后悲愤:

“你竟然没有否认你是基佬?!”

“放你的屁。”

饶是一向斯文的范大少爷也终于是被顶破功了,他没好气地啐了我一口:

“小爷我只喜欢我喜欢的人。”

“哦。诶等一下,你搁这搁这呢?”

范闲不想说话并朝你丢了一套衣服。

我下意识举起木棍顶着这套衣服旋转起来,乍一看和二人转转大红手绢似的。

“换衣服,回我房里去。”

范闲无语半瞬,最后决定无视:

“门口那俩人会带你去,你再歇个几天把伤养好了。范思辙前儿约我去一石居,我待会儿就走。”

吃饭?吃饭怎么不带我啊!身边站一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护卫多有面儿啊!

我吞咽一下口水。

“不带你,死了这条心吧。”

嗨,没劲儿。

我磨磨蹭蹭地套上外衣和鞋子,中途顺便感受了一番自身情况。这身体修复速度贼快,我穿衣服的时候只感觉后背的伤有一点拉扯感,动作幅度再大一点时感觉微疼,完全不影响正常活动。

爱了爱了,不知道是哪位好心的大神安排,宁嘉再次谢谢您全家!

安排给范闲的院子离这个屋就拐了两个弯,我看了一下差不多的布局和装潢,若有所思。

所以这是为了啥呢?有钱人的特殊爱好吗?

上完厕所后我溜回他屋里,没事干。书架上抽出两本书来,都是些药材毒理,我学文的,看不懂,翻了几页又放回去;中午吃了顿没滋没味的饭感觉快要失去了人生的乐趣(“大少爷说宁护卫身上有伤,不可食油腻腥辣之物,只让做些清粥小菜来。”);下午我躺在庭院前的走廊上,太阳斜斜照着半处身子。我眯着眼睛数梁上的雕花,快要数到一千三百二十六朵雕花的三十一朵有裂纹时,终于等到范闲回来,身边还跟着一只范若若。

我一骨碌爬起来,身上的衣物都晒得有些发烫,冲他们龇牙一笑:

“回来啦~”

范闲环视一圈,嘴角有些往下耷拉了:

“这么潮的地方,你别告诉我你躺了一下午?伤还想不想好了?”

我“诶嘿”一笑,连忙转移话题:

“若若姑娘好,这还是第一次正式见面。”

范若若温柔一笑,微微露出可爱的小兔牙:

“仔细想来却是这样,前番两次都是匆匆几句,没想到你为寻书而去,回来却做了哥的护卫,你俩也算有缘。”

“哪里哪里,这大千世界渺渺众生中能遇到你哥这么有才华的人,真是我的福气。”

我笑眯眯地站起来和小姑娘说话,小姑娘一看就贼敬爱范闲这个哥哥,听我夸他比听到夸自己还高兴,笑容又娇又暖。

范闲就这样听我俩一人一句聊了半天,他左右看看,突然觉得自己有发光的趋势。

……这能行?

“好了若若,你今天逛一天也累了,早些回去休息吧。宁嘉,你看见滕梓荆没?”

范闲不由分说地将我往旁边一扯,对着范若若温柔可亲,对着我就一句硬邦邦的话,我在心里偷偷翻了个白眼。

呸,双标狗范闲。

“诶呀!我忘了!”

范若若突然惊叫出声,急切道:

“滕梓荆刚驾车回府就被父亲派人抓了,关在了后院;范思辙正跪在书房门口呢,父亲怀疑柳姨娘指使他挑唆哥你和郭宝坤争斗,逼你与太子为敌!”

哦豁刺激嗷!

我在一旁就差拿一把瓜子出来嗑了。

范闲瞪我一眼,我连忙摆正了态度露出严肃的表情,他转回头和范若若说到:

“这些事情都没有证据,我现在过去父亲书房。”

他大步流星地走出一段,又折了回来,带着一丝恨铁不成钢的意味说道:

“你说你这脑子,一个被抓了一个跪着,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不告诉我?真是,智商盆地!”

范闲又走了,范若若在原地疑惑念叨:

“智商盆地?何为智商,何为盆地?”

诶这不就是我的专长了吗~

我笑眯眯地和范若若说到:

“这你不懂了吧?”

“所谓‘智商’,就是一个人善不善良;‘盆地’就是指一个人单不单纯。你哥夸你呢,说你又善良又单纯。”

嗯,智商高的心都黑,玩战术的心都脏。




作话:给大家拜个晚年~新年好呀!

断这么多天,因为前面对自己思考了一下,总有一点压力。觉得自己好像一直都在ooc,写得不好,文笔逻辑都不行,感情写的也不好,总之哪里都不好,就有些自暴自弃了。

现在想开了,我又不拿这个赚钱,纯属为爱发电,想咋写咋写,都是看个乐呵,没必要要求太多,就又回来了。


ps:宁小嘉是范建安排揍的,那群大佬早就发现宁小嘉身份不明跟在范闲身边,试探试探。

评论(1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