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总裁张伟

冷坑爱好者——极爱自割腿肉且无人观的沙雕文明

[庆余年同人]莽就完了!(13)

月上柳梢头,套袋揍人时。

我站在船头,抱剑肃立,看着是在守夜警戒,其实是在月光透射下看河里的大鱼并且蠢蠢欲动。

诶这一条挺肥,做酸菜鱼肯定好吃……卧槽卧槽卧槽那条好大呲溜一下就过去了!

范闲从船内出来走向船头,我回头看他,他一边说话一边从袖子里抽出黑面巾绑在脸上:

“我走了,你这边看住。”

我哼哼两声算是应了,脸上要多不情愿有多不情愿,谁叫他揍郭保坤不带我。

当然我知道我在这也能起到不在场证明的作用,但是相比于揍郭保坤在船头杵一夜真的很没意思很亏啊!

范闲像是看出了我在想什么,好笑地胡噜了一把我的脑袋:

“行了行了,会把你那份讨回来。回去之后,让厨房给你做酸菜鱼去。”

他一出门就看到宁嘉强装正经实际对着河水垂涎三尺的样子,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小孩脑子里是什么。

你要是说到吃我可就不困了哈!

我抖擞精神咧嘴一笑给范闲比了个大拇指:

“好兄弟,快去快回,安全第一!”

范闲又好气又好笑地又胡噜了一把我的脑袋,在我呲牙示凶之前连忙轻功飞走了,走的时候我还听到他轻笑一声“手感不错”。

……我可去你的吧,把我当宠物撸呢?

反正今天晚上是不能睡觉了,站一晚上多累啊?我就去找那些随侍的丫鬟小厮,想凑一桌打个牌,结果人家都不敢休息,说怕主子随时会有吩咐,真没劲儿。

那我又不能说你们主子今天晚上不会吩咐吧?范闲那迷药我是知道的,比安眠药好使的太多了,有幸见过澹州那位范府管家连躺了三天三夜,醒来后差点又饿晕了过去。

于是我只能拖着一条板凳在船头昏昏欲睡,又不能睡,无所事事之下开始擦我的剑。

五竹叔不会用剑,但是他知道剑谱。之前练我的时候,发现剑和匕首都对我挺适用的,他沉吟片刻,开始教我一套剑招,并一套匕首操。

好吧匕首操是我自己学艺不精范闲吐槽的,初学那两天他品着茶说我和军训的大学生一样,这套动作杀伤力为0的同时还具有喜剧效应。

我当时真的很想把他从竹林扔进池塘里。

或者用我的小竹剑给他来一记大力抽射。

然后五竹叔就会拍拍我的脑壳警告我集中精力不要走神。

话说好久没有见到五竹叔了,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找到他喜欢的东西。

或者喜欢的人也行啊诶嘿嘿嘿,不过我担心他这个钢铁直男,真遇到喜欢的人,会不会追啊?

在剑身的反射下我看到我自己有点贱兮兮的笑容,连忙收敛了神色维护我原本高冷的深藏不露人设。

殊不知我想要的形象在去找别人凑牌的时候已经碎裂的差不多了。

天色大亮,范闲和司理理一前一后走出画舫,我假装一无所知地向范闲行礼,叫了一声“闲少爷”。

“范公子一表人才,身边的护卫也颇为俊俏,想来这位宁护卫年纪轻轻能成为范公子的护卫,必定有过人之处。”

司理理一番话恭维得恰到好处,我嘴角刚扬起自豪的微笑,刹那间想起我昨晚苦苦维护的高冷人设,生生按耐下去。

不为什么,小姐姐面前不装酷,明天走路就撞树。

他俩一边说话一边走,我跟在范闲身后两步的距离,范闲闻言朝我瞥来不屑的一眼:

“夸我就行,他一般。”

我:……踏马的这我能忍?!

于是我趁司理理低头微笑的时候飞快地掐了范闲腰间一把急速缩手,抓的就是一个稳准狠。范闲身形明显顿了一下,司理理恰到好处地问他怎么了,他笑着回答没事,转头看我的眼神里带着明晃晃“你给我等着”的威胁。

切,我怕你?怕你我就不姓宁!

挥别漂亮小姐姐和靖王世子后,我俩还大咧咧地走在大街上,范闲毫无人性的指使我东街买包子,西街买豆浆;南市买烧饼,北市买酱瓜。

多小心眼儿啊这人,虽然说买的都是出名好吃的早点且回府后一大半都是我吃了,我还是要对他指指点点。

早饭毕后,谈及昨天晚上的战果,范闲不屑一笑:

“揍得他满地找牙。”

我瞬间眉开眼笑,并请他细嗦掉了几颗牙,是什么学名的牙?他老神在在地喝茶,然后卖起了关子: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能见着。”

然后我就听见外堂一片嘈杂,范闲随之被叫走,良久,之前帮忙照顾过我的小厮跑来,让我跟着范闲去一趟京都府衙门。我积极赶去,怀里还揣了俩桔子并一把瓜子,不为别的,就为看戏。

京都府大堂内,一具缠满绷带状似人形的东西躺在简易的担架床上,之前见过的贺宗纬作为原告律师,正在和被告范闲当堂对质。一般来说我作为没有被传召的人,是看不见内堂景象的,但是我会功夫呀!

我直接一个轻功上房顶掀开了几张瓦片,一边恰东西一边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现场live show。

直到司理理小姐姐那句“春宵一刻,范公子若此时走了,岂不是连男人都不算了”,实在没绷住,用袖子捂着嘴闷笑了一场。

范闲,你算什么男人~

有靖王世子和司理理作证,断案的梅执礼就像息事宁人判范闲无罪,我也怕拍衣服上的瓜子壳准备跟他回家,却不想一声“太子殿下驾到”的通传,让所有人都停下了言语和动作。

我的屋顶也下不去了。

郭保坤是太子门人,太子过来找场子也很正常。郭保坤本人可能没什么用,但是他爹挺有用,冲着这个尚书的名头,太子亲临拨弄是非也是问题不大。

梅执礼是个年纪不小的老头了,谁能想到临退休了,被掺和到这么大的一个场面,真是汗流浃背,两股战战,只敢为最高权势者之命是从。太子几句话落,他就推翻了范闲人证之一的证词,还要对司理理动重刑审问。

糊涂老头,他的完满退休之梦我看是没了。

动刑之际,赶来凑热闹的二皇子一声遥呵“好一个屈打成招”又打乱了局势,他一边阴阳鼓掌一边往里走,似是不经意的抬头一瞥正正和我对上了视线。他意味深长地一笑后回过头去,我后背一凉,连忙盖上瓦片,起身一看果然谢必安站在我身后。

他双手抱剑,面容冷峻,唯有一双看着我的眼睛好像燃着火焰,我猜他又想和我击剑:

“殿下让我和你说一件事。”

“滕梓荆已被太子擒住,正压在堂外。”

话已传必,他盯着我的眼神依旧炙热,却丝毫不拖泥带水转身就走,留我一个人有点傻愣愣地反应他刚刚的话。

……艹,滕梓荆大兄弟你这是做嘛啊!就你这身手你怎么可能会被抓啊!

事态紧急,顾不上那么多了,我从怀里掏出“干好事专用黑面巾”绑在脸上,轻功腾挪间找到一处空地和被五人看制住的滕梓荆,叹了口气,拔剑飞身而下。

日头下银白的剑光转瞬即逝,那五人有三人尚未来得及反应就被击晕在地。我散出药粉,剩下两人被瞬间封舌锁喉,他们惊慌失措,连对我拔出兵刃的动作都有些磕磕绊绊,我单手转了下手中的剑,以疾雷之势挥出,三两下将他们全部放倒。末了,我抓着束缚滕梓荆的绳子将他拎起,他认出了我,正要挣扎,被我一句话制住了动作:

“我们有计划,你别捣乱。”

我挥剑砍断了他的绳索,他深深看我一眼,我指了指大堂方向:

“估计一会儿还要用到我,你先走,带着家人躲起来。别的事情你不用操心,快去!”

滕梓荆朝我深掬一礼,我摆摆手让他快走,我自己则是赶快回到京都府外的人群中,装作一副从来没有离开过的样子。

却不知太子那边发现滕梓荆不见之后会是怎样一番好戏,看不到了,可惜。

正想着呢,从大街那头又来了一队人马。今天的京都府是真热闹,太子,二皇子,都是以势压人,能压得过他们的,来的这个不会是他们皇帝爹吧?

直到我看到车马上那位熟悉的面白无须的公公满面和蔼地下了车往里走,我沉默了。

我想起上次去神庙的那次痛苦经历。

……所以,我和范闲假出柜,直接秀到皇帝脸上了??

这日头好大啊,晒得我眼前一阵阵发晕,我好想找个地方安然入土。

人可以死,但是不可以社死。

不多一会儿,太子从府内走出,二皇子紧跟着也出来了,还有靖王世子李弘成,范闲他们却没出来。怎么的,这是皇室的小孩儿都被大家长提溜出来了?

看太子的脸色不好,我猜他想搞范闲的心愿没有实现,甚至可能被老爹骂了,憋屈着呢,嘿嘿。

又过了一会儿,范闲出来了,我连忙迎上,狗腿子似的拿出保温杯给他倒水。他边走边接过杯盖,一闻,抬眼皱眉看我,一脸不敢置信:

“你泡黄连喝?!”

我谦虚微笑:

“给你准备的,清热解毒。你刚刚上完辩论堂想必是口干舌燥热血澎湃,喝点下火,对身体好。”

他“呵呵”一声,倒是也喝了咽了,只是眉头实在皱得紧,表情也有些扭曲。

能不扭曲吗,我这剂量,我自己试的时候差点找不到活着的意义。

“结局怎么样?”

我俩一边走一边聊,范闲被舌面残留的苦味整的实在受不了,以老板的身份要挟我给他买糖葫芦。买就买呗,又不是买不起,我直接大手一挥买了三根,他一跟我一根,还有一根我让小贩拿油纸包好。

“给谁的?”

范闲一侧腮帮子被山楂顶起,他咀嚼着果肉和糖衣,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我小心翼翼地将东西收好,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若若啊,她上次给我带了一根,我怎么也得请回去。”

“……”

范闲不说话了,他面无表情地吃着糖葫芦,我这还没过两颗,他那已经迅速撸完一串,将签子往街角一扔,大手朝我面前一摊:

“还要。”

“……这么甜的东西,你当心蛀牙。”

“你的黄连茶太苦了,一根压不住。”

我回头望去,那卖冰糖葫芦的小贩已经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这周围一时之间也找不到第二家,只能无奈将包好油纸的那根放到范闲手里:

“你先吃,我去找那个卖冰糖葫芦的,再去给若若买。”

脚步一转正要走,范闲把我拎回来,脸上已经是笑意盈盈:

“若若如果想吃,府里自然有人去帮她买,不用你帮忙。刚刚堂审,有几件重要的事情你不知道,我们得尽快回去,商议后面的计划。”

我一听,是正事,当然正事重要。糖葫芦可以明天出来买,滕梓荆还有他家人的问题迫在眉睫,于是变成我主动拉着范闲的手腕往范府冲冲冲,一边赶路一边嘴里还抱怨着:

“你有正事你不早说啊,快走快走,我们回家去。”

范闲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腕,鬼使神差地往后收了一下,宁嘉的手自然覆盖住他的手背。他被宁嘉拉着小跑,身子微微后仰,视线凝聚在像是交握的双手上,嘴边不由的绽开一抹明快的笑容来:

“行,我们回家。”




此时,宁嘉心里:搞正事搞正事

范闲心里:他牵我手了嘿嘿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